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2018年
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09日 18: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汇报会,听取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等9个部门作全区2018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讨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努力作为,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部分行业增长乏力。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正确的方向上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加大力度扶持新兴产业,在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上狠下功夫,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抓好重大开发开放平台建设,注重园区经济发展,把握好南向通道建设发展机遇;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做强做大农产品深加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软硬”并重,以“软”为先。
  据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7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2018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已于6月下旬组织调研组分赴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玉林、百色、来宾等市开展调研。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主任韩元利,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高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陆泉良,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梁颖,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预工委副主任赵海东,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计划和预算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2018年
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会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2018年
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汇报会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