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09日 19: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在南宁召开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区直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莫小峰主持会议。
  杨静华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为推进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当前,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施得到加强,但也还存在招人难、留人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量大、人员待遇偏低、布局不够合理等问题。
  她强调,这次专题调研,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健康中国建设战略思想,符合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提升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齐心协力破解难题,健康中国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何玉庭,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编办、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计生委等有关单位派员参加会议。
  此前,调研组已深入桂林、贺州市实地调研,下一步,还将到防城港、崇左市调研。

 

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杨静华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座谈会现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