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驻邕三级人大代表开展2018年年中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11日 10:32      来源:南宁人大网 2018年7月11日

  连日来,驻邕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开展2018年年中专题调研,代表们分成6个调研组,以召开汇报会和开展实地调研的方式,分别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项目实施情况、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工作情况、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和《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实施情况、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和居家养老工作情况等专题开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雄率第一调研组到马山苏博工业园区、富士康南宁科技园、南宁市大数据暨物联网展厅、“智慧江南”展示中心、广西大仙晟中成药西药生产基地、广西维威制药有限公司、市行政审批局、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情况。代表们建议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精简项目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全方位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落地生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兆丰率第二调研组先后来到邕宁水利枢纽工程、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项目、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城市东西向快速路项目、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南宁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市图书馆、南宁市儿童医院等地,实地调研我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代表们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琳率第三调研组先后来到位于西乡塘区的南宁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中心、南宁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良庆区那马镇坛良村坛板坡、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排红村排岜庄、横县校椅镇青桐村委榃僧村、广西金花茶业有限公司等,对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探讨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我市实际,对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健率第四调研组深入马山县本立村古朗瑶乡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弄拉自然保护区,良庆区那兰鹭鸟保护区、龙象谷及西乡塘区天雹水库和龙门水都等地,对我市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工作情况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座谈等方式,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要将生态保护和科学开发相结合,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有效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和促农增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率第五调研组深入百里秀美邕江、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青秀区南阳镇和刘圩镇、横县校椅镇和陶圩镇、宾阳县古辣镇和露圩镇、兴宁区五塘镇和三塘镇、西乡塘区坛洛镇和金陵镇、武鸣区宁武镇和双桥镇,重点调研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和《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情况。代表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希望各部门要加大“两条例”宣传力度,抓好示范带动工作,形成由点到面、由线到片、全面展开的工作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烈率第六调研组先后来到太和·自在城、铜鼓岭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武鸣区、横县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实地调研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情况和居家养老工作情况,了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代表们建议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解决最直接、最现实的人事纠纷问题;要注重调动企业积极性,加快推广“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让更多老年人受益。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