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滚动大图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赴桂林、贺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6月19日 17:32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11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到桂林、贺州,对我区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多个基层单位、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当地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依法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落实广西“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广西大气污染防治2018年度实施计划有关情况,以及全区各地各部门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等。2018年广西环保世纪行采访团随同执法检查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治区人大环境资源保护立法和监督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资源问题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开展监督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环境资源法治意识,提高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自觉性。
  王跃飞强调,大家要深化认识、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坚守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多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面源管控、产业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这次执法检查和环保世纪行活动为契机,把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突破口,积极查摆大气污染防治中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继续深入推进工作和机制创新,完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全面改善我区环境质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参加以上活动。

 

王跃飞率队赴桂林、贺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图为6月13日,王跃飞率队到桂林市环保局实地察看机动车环保检验管理系统平台

 

王跃飞率队赴桂林、贺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图为6月14日,王跃飞率队到广西超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王跃飞率队赴桂林、贺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图为6月14日,王跃飞率队到贺州通号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