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
统揽和指导人大各项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20日 08: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
统揽和指导人大各项工作

 

  7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的精神实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各项工作;要坚定宪法自信,把宪法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总依据,进一步清理和完善现行地方性法规,完善备案审查制度机制;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放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要找准人大服务全区发展战略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人大理论研究,紧紧围绕人大制度和地方人大工作实践中迫切需要回答的重大问题,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深化对地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向前发展。要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讲好人大故事,积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肖 晴/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