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全面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 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监督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20日 10: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全面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 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监督工作

 

  7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专门加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充分体现全国人大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和高度责任感。栗战书委员长带队深入地方检查,始终坚持“依法”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查找问题,创新检查方式,开展专题询问,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执法检查报告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突出问题,监督力度空前,同时及时作出决议,建立推动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为我们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提供了示范。
  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工作部署,在全国人大的指导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抓紧制定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大人大监督工作力度,把全国人大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自治区人大监督工作当中,按照栗战书委员长关于监督工作的讲话精神,发挥好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该曝光的曝光,该点名的点名,不搞遮遮掩掩、语焉不详,更不能碍于情面“放水、粉饰、打埋伏”,让监督压力转化为有关方面改进工作的动力;要以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作为“样板”和“标杆”,全面对标对表全国人大,精心组织好今年下半年即将开展的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进一步发挥好专题调研的作用,切实把人大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肖 晴 谢欣哲/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