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开展农村医疗卫生机构
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19日 16: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市开展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18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大新县昌明乡卫生院、新民村卫生所,龙门乡卫生院、武安村卫生所进行实地调研,与基层医务工作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的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绩效工资改革等方面情况。
  “到底怎样才能更好推进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留不住人的原因在哪?是薪资待遇还是其他?”“怎样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急需解决的问题上?”19日,调研组带着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崇左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崇左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并进行研究讨论。
  杨静华指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是解决基层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关键,也是中共十九大战略部署中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主要内容。她强调,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集聚社会各方力量,将我区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建设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中,分期分批分类逐步解决遇到的人才需求与供给不平衡、服务质量需求与保障不平衡、投入与产出不平衡,以及改革中如何确保公平和效益协同等疑难杂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梁颖、委员邓砚,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开展农村医疗卫生机构
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杨静华在大新县昌明乡卫生院实地调研

 

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开展农村医疗卫生机构
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崇左市召开座谈会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