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20日 17: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20日,记者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今年1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582件,交由83个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其中代表建议需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有370件,占建议总数的63%,所占比例比去年增加了22个百分点。
  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了解民情民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推动深化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认真对待,积极办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重大工作(重要事项)督办督查系统,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实现了督办工作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以及督办进展可视、过程可控。自治区财政厅办理的代表建议累计数192件,占今年全区代表建议数582件的33%,截至6月30日已全部答复完毕,比规定时限提前一个月以上。覃康平等3名代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要求贯彻落实国家电力改革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建议”(第151号建议)。自治区发改委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经反复研究,于今年3月26日出台了进一步深化广西电力体制改革若干措施及配套方案;实现一般大工业电度电价由0.6261元/千瓦时降低到0.54元/千瓦时,电价全国排名(从低到高)由原来第23位上升到第10位;进一步深化了电力体制改革,降低了实体经济用电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

 

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自治区人大代表林田对自己提出的056号代表建议的办理表示满意,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许丹婷/文 李 珊/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