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
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30日 13: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安排下半年预算执行和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李国坚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人大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实现了1-6月预算支出进度的绩效考核目标。同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进一步加大厉行节约工作力度,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预算支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切实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预算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
  王跃飞对人大机关各有关部门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加快推进下半年预算执行、编制好2019年部门预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预算编制、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预算支出来检查人大工作进度、质量、作风、效果,着力提高本部门科学合理精准编制预算、均衡有效执行预算管理工作的质量,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实保障;要明确责任,强化专职负责制,建立完善预算执行通报制度和预算考核挂钩制度,狠抓重点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和执行管理,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综合施策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要严肃纪律,在加快项目实施和预算执行的同时,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确保预算资金使用管理规范有序,避免违纪违法的现象发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在会上通报了办公厅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布置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作了预算执行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莫小峰、黄锦锋,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易克刚,自治区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李祚标,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
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
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