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01日 08: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7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年中工作会议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紧扣会议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的中心工作,找准人大服务全区发展战略的着力点,依法履职,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抓紧审议出台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法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立法调研和法规清理工作,及时修改或者废止不合时宜的法规,适时出台涉及营商环境的相关法规。要认真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做好人大监督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切实担负起法定监督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形成监督的压力,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并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要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发挥好代表的宣传引导和在立法、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继续把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安排和推进,进一步抓好常委会组成人员思想组织建设,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保障;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更加担当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肖 晴 谢欣哲/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