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31日 18: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31日,2018年全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秀隆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在加强乡村振兴领域立法上、监督工作上、专题调研上、发挥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水平,坚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定位,加强人大农委与对口部门以及各级人大的沟通联系,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大农业农村干部队伍,为推动我区农村改革发展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书写好新时代广西“三农”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我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研究推进下一步我区人大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吴玉斌传达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农委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设置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总结交流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会议达到了交流思想认识、充分学习借鉴、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工作信心的目的。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毛振林,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委员王华生,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联系负责人、人大农业农村专门机构负责人,10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自治区人大农委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全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图为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图为会场

 

(朱 欢/图文)

 

 

初审:朱欢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