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审议意见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意见(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21日 16: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大庆重大惠民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7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大惠民项目建设情况报告》。本次常委会会议出席和列席人员在审议中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大惠民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在我区的成功实践和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全区各族人民进一步团结奋斗、奋发向上,决定以60周年大庆为契机,通过中央支持和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实施60周年大庆重大惠民项目建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区的支持和关心,充分体现了大庆的惠民性,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得民心和社会各界称赞。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庆重大惠民项目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总体情况良好,其中,安排的7个重大公益性项目,有一个项目已完工投入使用,有6个项目总投资完成率已超过90%;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顺利,今年资金筹措下达进度已达112%,多数项目建设顺利;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60周年大庆民生工程90%的项目已实现封顶,许多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后已发挥了良好效益和积极作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报告客观、全面、详实,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提出的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针对性很强。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同时,常委会会议出席和列席人员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一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督查、项目监管和绩效考核工作,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解决有的地方、有的单位重视不够、责任不明、底数不清、管理不善等问题。
  二要进一步狠抓项目进度。要明确目标任务,完善计划安排,统筹工作,倒排工期,硬化指标,强化保障,特别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加强协作,努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同时,要抓好已竣工项目的竣工验收、使用管理和运营维护,对相关项目及时开展运营情况的评估,充分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大庆重大惠民项目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向60大庆献礼,向全区各族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三要进一步狠抓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宣传渠道和宣传平台,对大庆重大惠民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作用、工作情况以及项目建设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有利于大庆活动开展、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涂畅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