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玉林市重点督办第468号代表建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21日 16: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0至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玉林市重点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第468号)。
  20日下午,围绕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具体成效及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几个方面,调研组一行来到玉林市兴业县信访局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与援助站值班律师、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21日上午,调研组在兴业县与提出建议的李健龙等代表座谈交流,随后召开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听取了主办单位自治区司法厅关于第468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和玉林市、兴业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的汇报。李健龙等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
  卢献匾对该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468号代表建议是李健龙等五位代表认真履职的成果,符合党和国家有关农民工的政策法规精神,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了农民工权益保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全区农民工法律援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依法依规办理好代表建议,不仅要重办理、重答复、重满意度,更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为今后办理其他代表建议提供好的经验;要共同努力、加强协作配合,完善相关立法和体制机制、增加法律援助人财投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切实解决涉及农民工案件的执行难问题,进一步推进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尚文娟,自治区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卢献匾率队赴玉林市重点督办第468号代表建议

图为调研组在兴业县信访局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实地调研

 

卢献匾率队赴玉林市重点督办第468号代表建议

图为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现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