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
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24日 15: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年度专题调研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下半年将围绕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情况开展调研。8月2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7月中旬,调研组已到大化瑶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实地调研。目前,我区的12个自治县和3个享受自治县待遇县已脱贫57.02万人,299个贫困村摘帽;59个民族乡已脱贫14.52万人,103个贫困村摘帽。12个自治县和3个享受自治县待遇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扎实推进,今年项目已100%落实项目用地,完成投资8.96亿元,投资完成率40.66%。自治县特色产业覆盖率平均达81.07%,不少贫困村2017年集体经济收入达4万至7万元,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源源不断提供发展后劲。

  卢献匾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各部门指导帮助自治县、民族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出对策。他强调,要共同配合,凝心聚力开展好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希望各部门支持配合好专题调研工作,抓好措施落实;调研组要提高调研实效,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做到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分析有深度、建议可操作,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真正促进和推动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葛春启、自治区党校凌经球教授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16个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汇报。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深入百色、桂林、环江等市县实地调研,认真归纳梳理问题,专题调研报告计划在10月底完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
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情况专题调研

图为卢献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
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情况专题调研

图为会场

 

(许丹婷/文 涂 畅/图)

 

 

初审:涂畅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