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边走边看 >文章页

贺州治理矿企扬尘污染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28日 10:28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8月26日

  最近,记者随2018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采访团到贺州采访获悉,近年来,该市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有关部门注重大气污染源头防治,从矿山企业扬尘治理上下功夫,在矿山开采、破碎、运输、加工等各个环节落实防尘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防止生产加工过程中引发的粉尘、废气等污染,贺州市科隆粉体有限公司在矿场设置雾炮机,在厂区道路上安装定时喷淋装置和冲洗平台,同时采用集超细粉碎和精细分级于一体的先进工艺,车间内的粉尘采用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实现了全封闭、无粉尘的自动化控制。广西利升石业有限公司运用大理石研磨而成的粉砂制作人造石材,生产中的污染物主要有废水、废渣、废气、粉尘和噪音。该公司在压机车间下料漏斗处和运输过程中安装密封吸尘装置,通过每台压机独立的除尘系统进行收尘、除尘,防尘效果良好;压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则通过废气氧化塔等环保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

 

(余 锋/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