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赵乐秦率调研组在桂林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29日 14: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9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调研组于8月27日至29日在桂林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桂林万达文化旅游项目、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公司、桂林福达集团公司、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桂林市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项目审批速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桂林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桂林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等做法值得全区学习借鉴。

  赵乐秦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广西“两个建成”的关键之举;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完成自治区党委提出“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的总目标;要聚焦中心大局,找准服务全区发展战略的着力点,切实把人大工作放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外侨委主任委员刘长林、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顾忠东,自治区税务局副局长赵汉臣,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计划评审专家,自治区发改委、工商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赵乐秦率调研组在桂林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桂林福达集团公司实地调研

 

赵乐秦率调研组在桂林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桂林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