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和
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24日 16: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区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和
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今年9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区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区人民检察院加强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为做好这两项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于7月中旬至8月下旬开展审议前的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南宁、防城港、梧州开展调研,召开会议听取当地政府情况汇报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法院执行工作和检察机关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具体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宁、防城港、梧州三市为推动我区法院解决“执行难”和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及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所做的工作。同时,调研组指出,虽然我区解决“执行难”成效显著,但离全面完成该项工作还有一定距离,各级人民法院要加强“判执联动”,形成一个良好机制来解决“执行难”问题,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在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中的法律监督作用,确保司法案件公正司法,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副主任委员蒋庆霖、尚文娟、委员李冠霆,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