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31日 17:24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作汇报,为9月下旬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作准备。

  据介绍,我区从年初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对查摆发现的245个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并对自治区协调工作组转办的77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限时整改;各地各部门也陆续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如贵港市成立“中介超市”,采用“实体+网络”的方式,中介服务提速50%以上,费用减少20%以上;桂林市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涵盖已完善办事指南导航服务的88项事项;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的推动下,1—6月全区招商累计新签项目1527个,项目投资3642.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237.8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5.7%,同比增长11.8%。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开展调研和各有关部门的汇报情况介绍看,我区改善营商环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还有一些需要进一步完善之处,比如行政审批信息共享不足、部分惠企政策操作性不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较突出等,建议有关部门加快推进解决。

  同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继续密切配合常委会的相关工作和活动:根据监督法的要求,对人大常委会在调研中指出的问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应在相关专项工作报告中作出回应;精心做好专项工作报告的材料准备工作,确保报告问题找得准、措施落得实;认真谋划好专题询问有关工作;对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要及时办理,按规定时间反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还将跟踪监督有关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确保监督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会上介绍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部署下一步专题询问工作,

副主任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作为调研组成员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监督

图为座谈会现场

 

(许丹婷/文 韦 宇/图)

 

 

初审:韦宇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