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王跃飞深入防城港、崇左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时强调

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持之以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24日 16:43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防城港、崇左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有关报告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跃飞率调研组先后听取了防城港市和崇左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汇报,对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当地政务服务中心、部分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在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服务窗口的工作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业务办理、窗口设置布局、便民服务举措、服务设施配备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意识。在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中泰产业园等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的生产建设一线现场,详细询问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优势、产品特点及核心竞争力等情况,以及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和基层群众对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王跃飞指出,新时代背景下,政府要有新形象,要切实做好“放管服”改革,积极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将各类审批事项集中于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物理变化”引发“化学反应”,提高审批服务效能。要采取积极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措施狠抓项目落实,争取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能够引得进、留得住,切实为当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本地区营商环境政策法规落实,以实际成效确保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此外,针对当地提出的关于港口或口岸建设、跨境劳务使用等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积极协助解决有关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研究室主任易克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持之以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8月22日,调研组在防城港市行政审批中心服务大厅实地调研。陈耀龙/摄

 

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持之以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8月23日上午,王跃飞率调研组在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何权庆/摄

 

(黄耀革 肖晴/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