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赴环江调研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04日 21: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2日至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环江开展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实地调研,重点了解易地移民搬迁情况,推动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3日上午,调研组在环江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卢献匾充分肯定了环江脱贫攻坚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支持做好本次自治区的专题调研;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继续做好环江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调研组前往明伦社区安民场、吉祥村香猪保种场、思恩镇叠岭村东庙安置点、陈双村毛苗瑶安置点、城区毛南家园安置点、城西安置点等实地调研。在明伦社区安民场,调研组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卢献匾嘱咐户主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保重身体,勤劳致富。在吉祥村香猪保种场,卢献匾指出要注重打造环江香猪品牌,打开市场销路,提升品牌知名度。在移民安置点,卢献匾强调,“移”进来不易,“稳”得住更难,要着眼长远,坚持慎重稳妥原则,着重解决搬迁户就业、教育、医疗和移民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切实保障易地移民搬迁工作扎实推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等参加本次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赴环江调研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到明伦社区安民场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赴环江调研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到移民安置点实地调研

 

(图文/涂 畅)

 

 

初审:涂畅 二审:韦宇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