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卢献匾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05日 19:2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人大民族工作,不断增强我区人大民族工作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9月5日,2018年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出席并讲话。

  卢献匾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正确把握人大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指导思想,把握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基本遵循;要聚焦着力点,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要改进方式方法,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完善人大监督工作机制,保障监督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发挥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卢献匾还介绍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我区民族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前进,为民族工作再立新功。

  培训班还邀请了两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关于脱贫攻坚和民族工作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站位高、针对性强,对今后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很有帮助。

  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蒙建敏、副主任委员葛春启,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各设区的市,各自治县、享受自治县待遇县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及人大民族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共9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2018年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图为卢献匾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2018年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图为会场

 

(朱 欢/图文)

 

 

初审:朱欢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