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文章页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将采取有力措施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07日 10:52      来源:《辽宁日报》2018年9月6日

  9月4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8月23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我省生态环境建设责任制相关法规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将充分利用好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调研成果,按照“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推动全省各级政府严格落实责任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目前,省人大常委会已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要求整改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对涉及我省的扬尘综合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环境监测监控、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排污许可证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问题及时通报省政府,并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加强跟踪督办。同时,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反馈给省政府,要求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将参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做法,围绕依法推动我省打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污染治理攻坚战,创新监督方式,开展《辽宁省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对《辽宁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进行第一次审议,计划年内出台。同时,结合完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对现行有效的13部省本级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全面梳理,对需要进一步修改的将提出修改意见,对需要新增立法的将做出安排,并指导设区的市的人大及其常委会结合本地实际,抓紧研究制定、修改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