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

自治区人大机关到广西军区军史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14日 15: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9月15日是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不断增强自治区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9月13日,自治区人大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广西军区军史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在讲解教官的引导下,机关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广西人民武装斗争光荣历史”、“广西军区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等数十个展厅。通过影像、照片、文字和实物等详实的史料,大家深入了解了广西军区部队的发展历史进程和各个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国防力量不断强大、政治经济地位不断提升的过程。在看到对越自卫反击战历史时,展示的照片中有部分是机关一位在职干部当时作为战地记者拍摄的作品,他慷慨激昂地和大家讲述着当时拍摄的情形,引发了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活动,机关干部职工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情怀,对革命先烈充满了感激和敬意,对今日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观念,通过学习将国防教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大机关共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

图为机关干部职工在认真参观了解军史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

图为机关干部职工边参观了解边交流讨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