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
执法检查汇报会暨动员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14日 17: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暨动员会,了解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推动扶贫开发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委主任委员吴玉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情况的汇报,自治区相关部门就扶贫开发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发言。现行的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对加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秀隆肯定了条例施行以来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了扎实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工作,他强调,要从推进扶贫开发法治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的全面贯彻实施,在全面检查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基础上,突出检查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发展、粤桂扶贫协作等情况;要坚持严谨求实的态度和作风,圆满完成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下一步,执法检查组将采取分组赴设区的市、县(区)实地检查和委托部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张秀隆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督促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支持政府工作贯穿执法检查始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
执法检查汇报会暨动员会

图为张秀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
执法检查汇报会暨动员会

图为会场

 

(朱 欢/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