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走访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19日 08: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于9月17至18日赴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和自治区妇联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以及他们对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卢献匾一行听取了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和自治区妇联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他们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卢献匾指出,工会、共青团和妇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人大和群团组织的关系,不是与“一府一委两院”一样的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而是对口联系、相互配合、沟通协作的关系。人大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找准工作关联点和切入口,共同努力推进相关工作。自治区总工会,应抓紧工会法的贯彻落实,并依照工会法要求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基层工会执行力;团区委要提高政治性,搭建好工作平台,引导、组织、促进青少年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建功新时代、当好接班人做出新贡献;区妇联,要充分考虑和利用人大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妇女代表的作用,更好地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协调推动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向前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蒋明红、副主任委员尚文娟参加本次活动。

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走访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自治区妇联走访

 

卢献匾率队赴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走访调研

图为调研组与团区委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