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活动 >文章页

部分驻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参加第四期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21日 16: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3日至5日,第四期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在青岛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驻桂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兰燕、农卫红、马空、黄炳峰、翟京宋参加了学习班。
  曹建明强调,要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大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服务党和国家工作,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水平;必须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他要求,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方向;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班精心安排课程,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主法治、新时代民族问题的重要论述、关于科技发展与脱贫攻坚等课程。此外,还设置了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和现场教学环节。

  参加学习的代表认真学习,积极发言,黄炳峰作了题为“强化学习深化认识 提高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大会交流发言。

 

(朱 欢/文)

 


 

初审:朱欢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