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参加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25日 10:23      来源:广西人大网

王跃飞率队参加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9月15日至17日,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法委、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新一届省(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栗战书委员长在讲话中集中论述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安排五年立法工作、实现新一届常委会立法工作良好开局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展情况,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地方立法的使命任务,并对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王跃飞副主任立即召集法委、法工委与会人员开会,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有关事宜。他强调,要及时向自治区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汇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要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向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设区的市和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更好地推动我区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耀革/文 刘元宇/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