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听取和审议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28日 16: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9月2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9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分别作关于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全区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韩元利、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分别作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相关10件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自治区法制办主任雷震作关于自治区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草案、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自治区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葛春启、财经委主任委员韩元利、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分别作关于以上决定草案和法规草案的审议报告和审议结果报告;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作关于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高斌、韦以明分别作关于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北海市沿海沙滩保护条例、百色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来宾市北之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条例审查情况的报告,以上法规案的说明书面印发会议;听取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关于2018年广西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决定草案、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许丹婷/文 赵思华/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涂畅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