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28日 18:08      来源:广西人大网

王跃飞率队参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图片转自新华网。高洁/摄

 

  9月26日至27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秘书长李国坚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交流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制度自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作会议总结。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及有关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副省级城市和部分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栗战书委员长在讲话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对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出明确要求。栗战书委员长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建立发展起来的。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本上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来。
  交流会上,王跃飞副主任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会后要及时向自治区党委和鹿心社书记汇报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常委会党组进行专题学习,向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与会人员专题传达会议精神,采取切实措施在全区各级人大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热潮,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葛 婧/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