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边走边看 >文章页

“ABS项目”在广西开花结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16日 08:57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10月8日

  罗汉果、金花茶是独具广西特色的名优产品。9月17日,广西召开全球环境基金和“ABS项目”(建立和实施遗传资源及其相关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的国家框架项目)广西示范项目中期评估报告会,来自全球环境基金的特聘独立专家充分肯定了广西取得的成果,明确对示范点罗汉果、金花茶的遗传资源及其相关传统知识开发利用和管理进行调查。

  据悉,“ABS项目”的长期目标,是为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防止生物多样性以及相关传统知识的丧失,确保与遗传资源及相关传统知识的提供者公平、公正的分享惠益。去年4月25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组织召开了“ABS项目”广西试点示范项目启动会,标志着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目前,该项目已对广西的18处金花茶种植点做了初步调研,向种植户及企业宣传了遗传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及“ABS项目”的概念。今年下半年,项目将完成示范点罗汉果、金花茶等遗传资源及其相关传统知识开发利用和管理的调查,并对其获取与惠益分享的协议进行谈判和实施。  

 

(余锋 韦夏妮/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