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天蓝地绿 村美人和

——《百县千乡行》采访组走进桂林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16日 11: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8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率领由广西人大杂志和广西人大网组成的《百县千乡行》采访组深入桂林市部分乡镇和村屯进行采访报道活动。
  近年来,桂林市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一批工业经济强镇、特色农业大镇、商贸物流重镇、旅游休闲名镇、历史文化古镇在桂北大地迅速崛起。“原来村里外出打工的小辈们都回来了,回家创业机会多啊!”灵川县公平乡人大代表龙富德兴奋的说。
  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的背后自然离不开桂林市各级人大的大力推动,更离不开桂林市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如果不是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整个集镇的整治和改造工作难以按时完成。”平乐县张家镇人大主席莫干平说。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不仅仅是对县城和集镇的改造,更是对乡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永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璋感慨道“通过几年的努力,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不仅变漂亮了,更重要的是,原来一些破损的道路修好了,原来没有的活动广场现在有了,原来脏乱差的集镇街道干净了,当地的文化特色更加显现了,群众精气神也更加足了,唱彩调的歌声也更加欢快了。”
  “一开始老师们一针见血的点评让我有点‘当众出丑’的感觉,但是随着互相沟通的深入,我才明白还可以从这些角度写新闻、讲故事,这样的座谈直接了当,对于我写作的提高很有帮助。”永福县罗锦镇人大秘书谭霖害羞道。采访组在各县分别与乡镇通讯员座谈,面对面点评、沟通是本次采访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悉,广西人大杂志和广西人大网将分别开设《百县千乡行—走进桂林》栏目和专题网页,此次活动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两家主要媒体首次联合深入基层采访报道,旨在通过运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现桂林市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背后的人大故事。
 

天蓝地绿 村美人和

图为采访组在修仁镇人大代表之家采访报道

 

天蓝地绿 村美人和

图为采访组在灵川县与部分人大通讯员座谈

 

(肖 晴/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