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18日 16: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11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为做好这项工作,10月18日,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调研前工作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10月下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调研组赴南宁、百色、北海开展调研。
  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重拳出击,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带动了社会治安秩序好转,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同时涉黑涉恶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调研组提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人大的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加强沟通和协调,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切实做好11月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该专项报告前的准备工作,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内司委主任委员蒋明红、副主任委员尚文娟、委员李冠霆出席会议,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