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计划预算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19日 13:5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11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审议前准备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于10月19日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企业汇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张晓钦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企业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积极提出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来,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造成问题的根源,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责任落实,将审计整改工作从数字整改向实质整改、具体整改向深度整改、个案整改向全面整改转变;要形成联动有效的审计整改机制,加强对带有共性的、易发、多发问题的研究,切实避免审计查出问题的重复发生;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加强与自治区审计部门的密切配合,不断优化人大监督手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沈德海,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参加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座谈会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