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机关开展2018年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 
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19日 18:58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机关开展2018年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 
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

 

  为配合中宣部、中组部及中央文明办于今年10月10日10时10分启动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第九届“急救白金十分钟 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的开展,10月19日上午,广西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派出一支由急救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进入自治区人大机关进行公益宣教,向人大机关干部宣传心血管急救知识,培训心血管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围绕“识别围猝死,预防公众心跳骤停!”主题展开。广西医科大一附院教务部副部长、主任医师、美国基础生命支持BLS导师韦秋文,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美国基础生命支持BLS导师蒙永毅分别讲话,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指出掌握急救自救技能的重要性。活动中,3名专家上台向在座的学员演示心肺复苏(CPR)术(包括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并传授便于记忆的“看—叫—叫—按—吹”5字急救技能规律。此外,专家现场还一对一、手把手地示范如何运用海姆立克手法正确处理气道异物。现场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都认真地听讲,将重要内容记在心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希望今后能多组织。
  自治区人大机关在职、离退休干部职工和驻地武警参加本次活动。
 

(涂 畅/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