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民族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31日 14:02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民族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10月31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与立法咨询专家、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就自治区民族立法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重点围绕目前自治区民族立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新制定、修改的自治区层面民族方面的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以及其他地方性法规中民族方面有关条款的补充完善的意见建议,自治区自治条例的立法调研论证工作思路和方向等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各位专家、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拓宽了我区民族立法工作思路和视野。下一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民族立法调研论证工作,综合各方面意见,为地方性民族法规的制定出台提供有效参考依据。同时,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将继续加强对自治县立法工作的指导培训,从源头提高各自治县的立法质量和立法水平。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传达了刚刚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情况,自治区人大民委办公室汇报了近年人大民族工作立法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自治区人大民委委员吴国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各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