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田东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01日 12:01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提高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工作交流,10月31日,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田东县召开,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蒋明红作总结讲话,副主任委员尚文娟通报了2018年自治区人大内司委工作情况并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今年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抓住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进行策划,认真做好自治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组织起草工作,协助常委会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配合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全区法院解决“执行难”和加强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做好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及时处理来信来访。

  蒋明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良法促进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住“管用”这一牛鼻子,提高立法质量,满足人民对良法善治的期盼,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民之所盼和改革发展中重大事项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增强监督实效;要用心工作,自燃激情,努力推动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上,南宁、柳州、百色、北海、贵港、河池等市围绕2017年以来监督工作亮点及工作体会两个方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针对我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打算,研究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内务司法工作。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组成人员,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内务司法工作的副秘书长、各设区市人大内司委或者法制委及办公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区)人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田东召开

图为蒋明红作总结讲话

 

全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在田东召开

图为全景

 

(肖 晴/图文)

初审:涂畅 二审:涂畅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