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十三五”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01日 18:4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我区“十三五”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有关部门汇报,为本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的报告做好准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进展顺利,绝大部分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晓钦强调,我区“十三五”规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制定的第一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五年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阶段的收官性规划,更是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布局的奠基性规划,实施好规划意义非常重大。要把握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的重点和难点,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明确规划实施后半程的重点任务和要求。人大与政府要形成合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新动能,补短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我区“两个建成”宏伟目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李拥军,外侨委副主任委员梁崎峰,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部分计划评审专家参加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厅、统计局等9个部门负责人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十三五”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座谈会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区“十三五”规划中期实施情况座谈会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