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在南宁、来宾检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09日 17:2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上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队到南宁、来宾实地检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11月5日,王跃飞一行先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片区代表之家和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代表之家,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及各项制度的制定、执行情况。“经过不断探索实践,目前我们人大代表履职实体平台硬件设施齐全、制度健全完善、成效日渐突显,已成为代表学习交流、服务选民、议政督政的重要阵地和窗口!”明秀片区代表之家负责人介绍道。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代表之家同样积极履职,在圆满完成“家”创建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效果,更为红岭社区的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
  11月8日,王跃飞一行到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高槐村人大代表之家、六村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了实地检查。据介绍,近年来桥巩镇积极创建“不忘初心、不负选民”人大履职工作品牌,推行代表网格化管理,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以“中心”为基准,结合各村村情,打造“毛塘-六村-岜山-高槐-彩村”人大履职平台示范带,做到一村一主题。其中,六村创建“代表工作站+X”模式,村容旧貌换新颜;高槐村创建“一个岗位、一份承诺、一个产业”模式,代表履职更有活力。桥巩镇的创新做法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点赞。
  王跃飞充分肯定了南宁、来宾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情况。他强调,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高标准建设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意义重大。要继续推进平台建设工作,不断探索和创新履职方式,完善和丰富履职平台内涵,通过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在南宁陪同检查,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全程陪同检查,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王跃飞在南宁、来宾检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片区代表之家听取情况介绍

 

王跃飞在南宁、来宾检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红岭社区代表之家实地检查

 

王跃飞在南宁、来宾检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

图为王跃飞一行实地查看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六村人大代表工作站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