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执法检查 >文章页

王跃飞在来宾、南宁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09日 18: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8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赴来宾和南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为本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做准备。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来宾精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福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南宁飞日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来宾和南宁分别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和中小企业代表座谈会,并发放调查问卷,重点了解修订后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中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全面落实该法律规定的建议。
  王跃飞指出,党中央十分关心中小企业的发展。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视察中小企业时作了重要讲话;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要求我区各级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修订后的中小企业促进法进一步强化了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职责。他强调,我区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小企业促进法关于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职责要求,全面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对于中小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王跃飞表示,执法检查组将认真对待和研究,有些困难也反映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服务、扶持中小企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通过执法检查,将督促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整改。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法制委委员蒋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有关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王跃飞在来宾、南宁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来宾市召开中小企业代表座谈会

 

王跃飞在来宾、南宁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图为王跃飞一行实地查看南宁飞日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