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09日 10:42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自治区人大外侨委、教科文卫委、常委会办公厅的有关同志赴柳州市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开展扶贫日活动。
  “融安县、大良镇和古兰村都在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做了很多扎扎实实的工作,并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年是自治区扶贫工作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机,古兰村异地搬迁贫困户的思想工作还要做深做细,控辍保学这一块还要继续抓紧。”杨静华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与融安县、大良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古兰村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脱贫户代表座谈交流时说道。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最后的落脚点在群众身上,要开展感恩教育,让群众时时刻刻领会到党和政府以及扶贫干部的关怀,杜绝等靠要思想;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让贫困村、贫困户的人民群众有确确实实的获得感。
  座谈会之后,杨静华还深入古兰村芝麻屯与贫困户覃绍怀、覃绍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调研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到古兰村古兰屯、芝麻屯、里居屯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与贫困户话家常、增感情,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创造美好生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刘长林、副主任委员梁崎峰,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刘庆宁等参与此次活动。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图为杨静华与古兰村芝麻屯贫困户覃绍怀亲切交谈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古兰村召开座谈会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