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产业落地开花  村貌焕然一新

——《百县千乡行》走进柳州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13日 12: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产业落地开花  村貌焕然一新

联合采编组与柳州市人大及城区人大通讯员面对面探讨人大新闻稿件撰写技巧

 

  11月5日至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率领由广西人大杂志和广西人大网组成的《百县千乡行》联合采编组深入柳州市部分乡镇和村屯进行采访报道活动。

  近年来,柳州市各级人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在推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美丽乡村、城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凤山镇人大代表何秀玲说:“前几年,屯里面的部分道路年久失修、泥泞不堪,公共活动场所匮乏,我们几个代表多次提出相关的建议,镇人大十分重视,督促镇政府加大对我村基础设施的投入,经过几年的新农村建设,如今的塘进屯村容焕然一新,既干净又整洁,还有了自己的文化娱乐活动中心,并且多次获得柳州市‘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通过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并提出意见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手段之一。随着村民收入的增加,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近年来,柳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在城镇建设、生态环境、美丽乡村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推动一批惠民工程落地。“我们镇的香葱年种植规模达3.8万亩,辐射全区达8万亩,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促进了农民增收,带动了一批群众脱贫致富。在香葱产业发展过程中,我们人大代表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覃湘玲代表经过实地考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后,在去年和今年相继提出了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香葱产业、建设香葱公共交易平台,解决香葱销售和产品质量检测短板问题的议案,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推动了我镇香葱产业快速发展。” 柳江区镇长余文波激动道。

  期间,采访组在各县区分别与乡镇通讯员座谈,面对面点评新闻稿件以及沟通写作经验。“这次座谈会上,老师针对稿件存在的问题、如何提炼亮点、怎样凝练标题、对于稿件的‘排兵布阵’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让我受益匪浅,明白可以从哪些角度写稿子,怎样写好一篇稿子,从而更好的开展人大宣传工作。”中渡镇人大副主席柯婷婷说道。

 

(陈玲玲 林小玉/文 肖晴/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