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调研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15日 15: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今年11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为了做好审议前准备工作,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队赴自治区国资委、北部湾港务集团、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我区国有企业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北部湾港务集团等自治区部分重点国有企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印发的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有关情况以及国资监管部门、国有企业的管理和经营情况。
  近年来,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机制日益健全,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止2018年9月,全区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超3.1万亿元、营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利润总额超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15.2%、74%。今年1—9月全区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为全区GDP增长贡献了1.31个百分点,对全区GDP增长拉动明显。
  王跃飞指出,国有资产是全区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梳理、总结、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将国有资产保值和增值、国有资源保护和开发放在首位,做好优化整合,提高效益,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

  王跃飞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推手。通过深入调研分析,进一步加强人大对政府国有企业管理工作的监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经营活力,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拥军以及自治区国资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跃飞率队调研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王跃飞率队调研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图为王跃飞一行在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赵思华/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