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全国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研究部署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人大新闻舆论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0日 16: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5—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了2018年度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暨第28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发布会。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新闻舆论工作负责人约150人参加培训。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主持开班式。
  杨振武强调,我们要按照栗战书委员长的要求,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分析总结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人大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掌握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学习宣传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宣传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要综合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在巩固和完善传统宣传阵地的同时,善于用足用好新媒体,拓展报道的广度和深度;要面向大众,注重创新,回应关切,多用鲜活生动的事实,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会上发布了第28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我区选送的参评作品有一件荣获二等奖,四件获得三等奖。会议特别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制日报和中国人大杂志社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宣部新闻局负责人就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策划做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到人民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工作平台等参观学习,并集体参观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全国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研究部署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人大新闻舆论工作

图为培训班开班式

 

全国人大新闻舆论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研究部署全面加强新形势下人大新闻舆论工作

图为培训班到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工作平台参观学习

 

(卢 慧/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