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2018年全区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2日 09:1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1日,2018年全区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召开。全区14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或副秘书长、信访机构人员,48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工作人员140多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严丽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信访干部培训班精神,总结交流我区人大信访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信访处处长李科全通报了2018年全区人大信访工作情况,桂林市、西林县等12个市(县、区)人大常委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李国坚对我区各级人大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实质的认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研究,理清思路,准确把握人大信访工作职责使命;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推进信访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要转变工作方式,在提高信访工作质量、突出工作实效上有新作为;要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提高信访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有效做好岁末年初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严丽萍要求,各市县要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学习贯彻落实;要积极转化会议成果,推动人大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形成更有特色的经验,努力将人大信访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自治区信访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等有关单位受邀参加了会议。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蒋汉学通报了全区信访工作形势,结合人大信访工作作了辅导讲话。

 

2018年全区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召开

图为李国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严丽萍作总结讲话

 

2018年全区人大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召开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