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为人民代言 做人民表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与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7日 15:4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在广西人民会堂与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听取大家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作了发言,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
  会上,16位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履职的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谈了自身体会和感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跃飞说,大家的发言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可见大家对基层情况最熟悉,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情况最了解,对人民群众的呼声感受最真切。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涉及人大工作方面的,我们将认真研究和采纳,涉及其他方面的,将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王跃飞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总结代表工作经验,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代表要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研究室主任易克刚、办公厅巡视员杨溪等出席会议。

 

为人民代言 做人民表率

图为王跃飞、张晓钦、张秀隆,李国坚出席会议

 

为人民代言 做人民表率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