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会

决定任命杨晋柏为自治区副主席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8日 17:45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会

 

  11月28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南宁市公园条例等5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关于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关于接受胡焯辞去自治区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相关5件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表决决定将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提请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表决决定任命杨晋柏为自治区副主席,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顺利召开了6次常委会会议,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总体良好。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会议强调,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动员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上来,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赵乐秦,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11月27、28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分别举行第21次、22次主任会议,研究常委会会议拟表决通过的有关事项。
 

(许丹婷/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