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乡村产业发展 >文章页

融安县香杉产业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桥梁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7日 20: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融安县森林覆盖率达79.18%,其中香杉种植面积131万亩,初步形成组培苗-育苗-种植-加工-出口,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现代林业生产发展新模式。目前,建有红卫、浮石2个香杉工业园区,企业116家,年加工香杉生态板75万立方米以上,年产值近36.6亿元,企业安排就业1万多人。
  在融安县,贫困户种植香杉每亩可得补助800元,农闲季节,贫困户可进厂务工,月工资平均达到3000元。2016—2018年以来,全县共有近4000户贫困户共种植香杉4.9万亩,香杉产业真正成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桥梁。

 

融安县香杉产业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桥梁

融安县西山林场国家杉木良种基地组培厂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在培育香杉组培苗

 

融安县香杉产业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桥梁

工人驾驶叉车运送香杉生态板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