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农委与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座谈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30日 15:1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农委与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座谈

 

  2018年11月20日,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南宁与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座谈。自治区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吴玉斌、副主任委员莫富出席会议。
  会上,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介绍了百色市油茶和蚕桑产业发展的情况,以及市人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人大优势推动这两个产业发展的情况。百色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班仕敏着重介绍了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快百色市桑蚕产业发展的决定》和《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油茶产业发展的决定》的情况,双方交流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的体会。 
  吴玉斌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百色市人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农民发展农业的实际需求出台两个决定,与今年自治区人大农委协助常委会开展柑橘黄龙病防控专题调研不谋而合,是人大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人大农委服务“三农”工作的体现。结合自治区人大农委开展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出台重大事项决定以后,不能“一定了之”,要持续推动这两个产业后续发展,加强后续监督和跟踪落实,真正“露出牙齿”,确保工作实效。在促进油茶和蚕桑产业发展上,他建议百色市积极探索产业转型新思路,将蚕桑产业从初级产品加工转向高端产品的研发,避免出现伤农、贱农的情况;加大油茶产业的宣传力度,参考柳州螺蛳粉的发展模式,通过加强政府引导等手段进行产品开发设计,促进生产标准化、产业化。对百色市提出油茶和蚕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将向有关部门反映。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零达将、市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林学精等参加了座谈。

 

(田芸/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