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到人大机关举行主题宣讲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03日 11: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到自治区人大机关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自治区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蒋明红作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我区农村发展的十大变化”宣讲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
  蒋明红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在八桂大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续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我们可以从十个方面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区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农村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快速增长;二是农产品种植结构不断优化,由以粮食为主向粮食和经济作物协调发展转变;三是农民收入大幅增加,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四是农村居民居住条件显著改善;五是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实现了农村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六是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七是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幅提高;八是农村教育进步巨大;九是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十是农村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蒋明红强调,改革开放40年,我们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未来三十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我们仍然要做参与者、奉献者和见证者。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会主题鲜明、深入透彻,让人深刻的了解到改革开放40周年我区农村发展的沧桑巨变,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到人大机关举行主题宣讲报告

图为宣讲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到人大机关举行主题宣讲报告

图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