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文章页

张晓钦主持召开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意见建议沟通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6日 10: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2019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意见建议沟通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领导介绍了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初步安排情况,与会人员就预算安排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精神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对2019年财政预算初步安排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钦指出,人大按照法定职权、程序对预算进行审查监督,体现了预算编制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一致性。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精神,要严格按中央规定的步骤对预算进行全口径、全过程的审查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各专工委、智库等的重要作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召开期间,将对部分区直部门预算进行重点审查。
  张晓钦强调,预算编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发展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财政要在确保民生支出的同时,大力支持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项目、关系全区经济社会重大发展战略和突出瓶颈问题的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问题比较突出的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项目足额安排,重点支持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三大攻坚战”、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业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重大战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出席会议,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有关专工委领导、自治区人大代表、预决算评审专家、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晓钦主持召开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意见建议沟通座谈会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主持召开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意见建议沟通座谈会

图为会场

 

(黄国铭/文 陈玲玲/图)

 

 

初审:陈玲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卢慧